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蓝”化身“战疫白”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2022-04-28 19:10:00  来源:

  近日,金湖检察院志愿者第四次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县疫情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后,金湖检察院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到名人世家小区,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这次检测为尽可能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将利用星期天上午6:30—10:30时间段为小区1000多名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到岗、到岗、到岗……”凌晨5点,金湖检察院志愿者们到达小区集合点,简单的吃一点,换好隔离服,迅速投入战斗,有的搭建遮阳棚,有的搬运桌椅,有的张贴一米线,有的调试测温仪。

  上午6点多,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开始,“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请大家保持距离”“请大家规范戴好口罩”,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分散在各个任务点,有的负责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知识,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向已经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发放检测卡;有的帮助老年人和残疾人提前找出健康码和进行检测;有的督促尚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抓紧下楼检测,推进核酸检测过程快速完成。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代表院党组看望慰问志愿服务人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严广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和志愿者们一道维持检测秩序。

  5个多小时后,最后一批居民终于完成核酸检测,当志愿者们脱下隔离帽和口罩,汗水已经湿透了头发,但是他们脸上都洋溢着骄傲幸福的笑容。青年志愿者们结束任务后,纷纷感言: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参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人间温暖、善良和大义,在战“疫”中迅速成长,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终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