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与刑检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2020-04-10 09:55: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为促进案管工作与刑检工作的业务衔接,提升司法规范化。4月3日下午,金湖县院第六检察部与刑检部门召开联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分管六部副检察长陈继主持,刑检部门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及六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施检撰写的《准确理解和把握案管部门是检察机关业务管理枢纽的职能定位》一文;其次共同谋划如何实施该院检察长提出的“两排除、两报备、两评查”创新创优项目;第三是围绕案件受理、送案审核、案件信息公开、统计、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等业务衔接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交流;最后就《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了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中必须由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几种情形提醒刑检部门予以重视,工作中不要有遗漏。本次会议就案管与刑检业务衔接中存在的问题基本达成共识,下一步将密切部门合作,共同提升整体业务质量,促进司法规范化。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