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12-21 14:57: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2020年12月3日下午,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前次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开展对照检查和交流发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该次生活会。

主题生活会共四项议程。

一是由支部书记陈洋同志对前次生活会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黑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二是由肖游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论述精神。

三是支部党员根据主题生活会要求,结合“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从“一、理想信念是否动摇,干好检察工作的初心使命意识是否淡化,对服务大局是否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对高质量司法办案是否存在厌烦情绪。二、廉洁从检之弦是否松弛,是否存在检察办案权和行政事务权滥用、寻租情况,是否存在不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廉洁从检制度(如插手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的情形。三、对党纪检纪是否缺乏敬畏之心,不想腐的党性修养是否仍需增强”等三方面进行了逐一对照检查发言。

四是支部党员发言后,大家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主题生活会持续两个半小时,支部成员对自身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精准发现自身不足,触及问题本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