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为全县新入职的公务员上法治宣讲课
2022-06-30 17:40: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6月10日,金湖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为全县新入职的公务员上题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打造更富魅力的现代化水韵湖城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的法治宣讲课。

  课堂上,周检为广大学员讲述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能,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2021年6月15日,党中央专门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这在百年党史中是第一次,在人民检察制度90年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特别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

  周检从“四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领会《意见》主要内容和精神。一是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主要内容;二是如何深刻领悟党中央《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三是全面把握党中央《意见》主要精神、重点内容和落实要求;四是各方协同配合,努力形成贯彻落实的工作合力。

  同时,周检表示:就贯彻《意见》为契机,新时代金湖检察院必将以能动作为的姿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内涵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现实需求,最大程度释放法律监督的潜在力量,为打造更富魅力的现代化水韵湖城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