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廉政教育活动计划
2017-04-20 08:20:00  来源: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高检院、省、市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廉政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 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水平,为“二六八”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和金湖检察工作进位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证。

二、活动安排

1、开展以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内容的学习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加大督查力度,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责任单位:党总支、政治处、纪检组

时间安排:1——3月份

2、筹备召开院党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加强理想信念、党的优良作风和检察职业道德教育。检察长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为金湖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全院干警上党课。

责任单位:党总支、政治处

时间安排:2——3月份

3、深入开展勤政廉政教育,通报典型案件,结合自身和岗位实际开展剖析,深入排查在权力行使、重大事项报告、八小时以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责任单位:纪检组、政治处

时间安排:2——3月份

4、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强化对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宣传教育。纪检组长上廉政党课。

责任单位:各部门

时间安排:6月份和12月份

5、建立不规范司法行为专项约谈制度,加强对全院干警严格依法办案,严禁违法违规办理案件专题教育。

责任单位:政治处、纪检组

时间安排:1——12月份

6、强化执法办案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执法办案人员遵守办案程序、执行办案纪律、确保办案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

责任单位:纪检组、监察室、各业务部门

时间安排:3—10月份

7、深入开展以公正廉洁执法教育为主题、以多种文化活动形式为载体,以促进全体检察干警廉洁从检为重点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责任单位:政治部、纪检组、监察室、办公室

时间安排:1——12月份

 8、开展“检纪护航”行动,编制职权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确立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

责任单位:纪检组、监察室、各部门

时间安排:3—9月份 

9、开展“三警一线”警示教育活动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德园”、淮海战役纪念馆等。

责任单位:纪检组、监察室、政治处

时间安排:310月份

10、端午、中秋等重要节日,集中开展全员廉政谈话。

责任单位:纪检组、监察室、政治处及各部门

 三、活动要求

1、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纳入全院队伍建设目标,和检察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列入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绩效目标考核,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要层层分解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2、建立健全廉政教育活动工作机制。以政治处、纪检组牵头,精心制定活动计划,按序时进度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活动安排得到保障。

3、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廉政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于执法办案和各项检察工作之中,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4、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适时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坚决查处和纠正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不文明等问题。

5、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检察廉政文化的宣传内容和形式,努力形成具有特色鲜明的检察廉政文化建设氛围,积极发挥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教育、预防作用。

 

  编辑:茆文秀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