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起诉以后,检察官就不管了吗?
2019-12-19 14:22: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检察机关对涉罪未成年人作出不起诉决定后就不管了吗?近日,金湖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12月11日,金湖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分管领导带领该部主任及部分干警远赴无锡对被不起诉的小轩进行了一次回访考察。今年5月份,该院依法对面临高考却因涉嫌聚众斗殴罪被移送审查起诉的小轩作出了相对不起诉决定,这一决定让小轩重新走进课堂继续学业,并顺利参加高考如愿考入大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为了继续跟进监督,该院检察官们实地走访了小轩所在学校,并通过与小轩面对面谈话进一步了解其生活学习情况,巩固帮教效果。临别时,检察官们还为小轩送上了精心挑选的书籍作为礼物,鼓励小轩认真学习回报社会。

  对被不起诉的未成年人进行回访考察是该院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的一项创新之举,有利于实现司法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