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人大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2018-06-29 10:34:00  来源:金湖县人民检察院
   620日,金湖县人大常委会到金湖县检察院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2016年以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并就会议前期人大专题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结合PPT汇报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打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上级要求,认真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严格规范监督行为,在监所管理检察,财产刑执行检察,社区矫正执行监督等刑事执行检察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规范检察行为,积极履行新形势下的检察职责。二要进一步适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刑罚执行作为国家刑事司法活动的最后环节,具有非常独特的地位,直接关系司法公信力,关系惩治和预防犯罪的效果。要加快推动传统监所检察工作向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全面转变,不断开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局面。三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继续强化刑事执行和看守所监管场所监督,全面履行新增检察职能,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实现交付、变更和终止执行的全程管控,加强人权保障力度,有效预防司法腐败,维护司法公正。四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宣传力度,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作为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以公开促规范,依法公开刑事执行检察的职责、依据、程序、结果、工作纪律以及生效法律文书和典型案例,扩大刑事执行监督工作的社会知晓面和关注度,打造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品牌。

会前,与会人员调研了县看守所和社区矫正中心。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