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召开“推进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工作联席会议”
2020-03-27 09:22: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2020年3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速裁程序案件办理工作的落实,依法准确适用速裁程序办理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案件,金湖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召开“推进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工作联席会议”,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分管领导吴中秋及速裁组办案人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管副局长赵建标及交警大队办案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速裁案件办案组员额检察官丁玉中就交通肇事和危险驾驶案件在规范收集证据、行政程序收集证据的转化及卷宗装订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解答了侦查人员对行为人醉酒驾驶三轮、四轮车是否构成危险驾驶罪等办案实务中产生的困惑。通过召开座谈会,公、检两家对以往办案过程中存在的诸多侦查瑕疵问题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推进速裁案件办理,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