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16 08:12: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5月27日下午,我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会签活动。县监察委、教体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委、团县委、妇联等单位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关工委、心理咨询师协会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专职委员吴中秋主持本次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强制报告公益宣传片《聚光》。

  会上,我院未检工作负责人夏芸介绍了我县强制报告实施办法制定背景,并进行了解读。随后,向各单位发放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手册。随后,与会领导共同签订《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如何落实强化强制报告制度发表了看法,对如何狠抓工作落实提出建设性意见,并一致表示将持续加强协作配合和信息互通,严格履行职责,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为积极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火墙"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院将联合各部门积极与居(村)民委员会、医疗机构、旅馆宾馆、教育机构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机构联合开展该制度的法治宣传,形成长效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