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2018-11-15 09:41:00  来源:金湖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开展,11月14日,金湖县院联合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院刑事执行检察科检察官与司法局工作人员围绕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规定、社区矫正有关规定,通过警示谈话和向社区服刑人员发放《扫黑除恶—这些你应该知道》等宣传资料的形式,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杜绝参与涉黑、涉恶、“黄赌毒”等违法活动,鼓励社区服刑人员要主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争取立功表现。

  此次警示活动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有效防止他们被黑恶势力拉拢引诱,再次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同时有效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