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举办“如何写好消息”小课堂活动
2020-05-22 10:49: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近日,金湖县院的青年干警们准时坐在了院四楼会议室里,参加院政治部组织的小课堂活动,学习如何写好消息。本期小课堂的主讲人是政治部工作人员顾善俊,他从事宣传工作已有22年,自2017年进入检察系统工作,先后获评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方圆》杂志社优秀通讯员等荣誉,多篇稿件被检察日报、方圆杂志、正义网、江苏法制报等报刊媒体采用。

  写好一篇消息,是当前检察青年干警必须具备的一项工作技能。根据该院年初制定的小课堂活动计划,他提前精心准备讲稿,并结合PPT演示,从“标题、导语、主体、结尾”四个部分为干警们逐一详细的讲解写好一篇消息要具备的四大要素,通过列举身边的稿件与获奖稿件的对比,让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消息的主要和次要;他还总结自己多年的写作经验,提炼出六点写作体会与干警们进行分享。

  “顾老师的授课不仅风趣幽默,还干货满满,这样的课程一节都听不过瘾。”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希望再多组织一些这样的课程。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