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措施实效果好
2020-09-17 17:13: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近年来,金湖县检察院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立足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实效果好。2019年度院集体共受到县级以上表彰13次、个人30人次。

  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层层传递治党压力。工作中,院党组一是抓班子,积极发扬引领作用。党组中心组严格坚持定期的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次学习均安排1名班子成员、1名中层干部结合岗位重点发言,使得学习更切合实际,推进工作;二是抓基层,发挥支部堡垒作用。院党组十分注重发挥各党支部在检察队伍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制定了党组-总支-支部-党员个体的各级主体责任清单,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三是抓典型,发挥先进示范作用。通过每年的先进工作者、“四有型检察干警”、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等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身边典型,让干警们“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赶”确立正确的用人政治思想导向。

  深化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氛围。该院坚持把“廉政文化、五爱文化”建设纳入文化强检的大格局中思考。坚持以文化建设为统领,廉政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以突出专题学习促深入;二是以规范党内生活促民主;三是以丰富活动形式促效果。先后有计划的开展了以专题党课、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家属助廉、节日廉政警语、春节廉政猜谜等多形式、多层次、多门类的廉政教育活动,积极参加省院举办的活动,如:举办了“我的案件我来说”、干警廉政书画赛等,使廉政观念进一步深入干警心中,落实在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传达至每一个干警家庭。

  加强内部民主监督,深化执法执纪监督。该院坚持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遵纪守法、工作作风等情况的全方位“体检”、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即查即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今年以来,院领导共开展谈心谈话110人次,其中提醒谈话5人次,廉政谈话90人次,干部任前谈话3人次。严格督促干警规范“三圈”管理,即:纯洁社交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引导广大干警树牢“法律红线不能触碰、制度底线不可逾越”的观念,确保“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牢牢扎根于干警的心中。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