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周海波检察长节前视察看守所安全监管工作
2021-02-18 10:47: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2021年2月5日下午,金湖县院周海波检察长一行金湖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察工作,金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载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陈良等参加陪同。

  周检一行先后实视察了看守所在押人员监区,并到巡控室、医务室等地巡视查看。金湖县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分别向周检汇报了2020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疫情发生以来,如何在疫情防控、监所安全、疾病医疗、封闭管理、在押人员权益保障等方便,做好监管工作和检察监督工作,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保障诉讼的顺利进行,同时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如实的向周检做了汇报。

  周检首先对县看守所2020年所做出的成绩以及疫情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指出检察机关与公安监管双方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确保监所安全,确保诉讼顺利进行。并就做好监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讲安全。牢固树立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有力保障刑事诉讼的顺利进行;二是要做好预案。特别是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相关工作要做好预案,如食品饮食安全、突发事件、疾病医疗等要做实做细安全预案,同时要密切关注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做好预防与化解工作;三是要加强监督配合。驻所检察要担起监督职责,在监督中配合,在配合中监督,要把双赢多赢的工作理念贯彻到具体工作之中,真正实现检察机关与公安监管部门通力合作。四是要注重廉洁纪律.要时刻绷劲廉洁纪律之弦,作为老百姓其亲属家人被羁押后,找人说情打招呼也是人之常情,但作为监管干警一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