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进社区为网格员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1-07-30 16:14: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普法宣传,近日,金湖县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吴中秋走进黎城街道新城社区,为全体网格员开展了一堂以《民法典》里关于未成年人权益法律保护问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吴专委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网格员们宣传普及《民法典》,并结合具体案例和视频方式着重讲解了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利保护,包括姓名权、财产权、获得临时照料权和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法律知识。期间,吴专委与网格员进行了多次互动,为大家释疑解惑,并且通过发放宣传传单,进一步向网格员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知识。在授课结束后,吴专委呼吁网格员们,在基层服务工作中要树立法治观念,对发现的侵犯未成年人犯罪的要善于用法律“武器”作斗争。

  据了解,今年来金湖县检察院通过检察官进网格的形式,有效搭建起与基层社区的联系,通过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为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