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开展“让优秀成为金湖青年的鲜明特质”大讨论活动
2022-05-30 09:49:00  来源:金湖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5月25日下午,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在湖畔读书社开展“让优秀成为金湖青年的鲜明特质”大讨论活动。

  党组成员、院政治部主任严广雨带领青年干警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支部书记于肖瑶传达了贺书记对金湖县共青团员和青年干警的要求和期望。金湖县人民检察院的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让优秀成为金湖青年的鲜明特质”进行讨论交流。

  第一检察部李修竹说,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机会才会青睐于这样有准备的人。优秀的习惯也是一种才华的积累、品质的量变。量变久之则成质变,使之成为命运的垂青者,好运就会不请自来。也只有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优秀才真正成其为优秀,而不会有“此一时、彼一时”的摇摆性,才会摆脱和拒绝外界的诱惑,坚守内心的操守,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人。

  政治部杨晓婧认为,优秀是干出来的。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不能只说不练。只说不练是假把式。自己不出谋划策,自己不动手去工作,很多美好的愿望,都难以实现。

  第六检察部张翔表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不是一句空口号,需要践行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手头上的每一件小事,办好手中的每一件案子,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求极致”检察办案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