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在老百姓“家门口”出庭公诉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2022-06-30 17:52: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2022年6月23日上午, 金湖县法院巡回法庭至银涂镇秦庄村村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金湖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雨晴出庭支持公诉,县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及30名村民参加现场旁听。

  经查, 2022年2月被告人王某在将在路边看到的一株花摘回家种植,出苗后发现是“大麻果子”,又听说可以用来喂鸡,预防鸡瘟,王某便一直种植,直至5月下旬被民警现场查获。经铲除并清点,王某种植的罂粟疑似物共计1064株。后经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鉴定,王某种植的植物系罂粟。

  鉴于王某有坦白、认罪认罚情节,该院提出了有期徒刑八个月,适用缓刑,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的量刑建议,获法庭采纳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结合案件进行释法,深入分析种植罂粟行为的危害性,并警示周边村民要提高法律意识,切勿因认识不清而做出违法犯罪的行为,来听人员纷纷表示认同。活动现场,检察官还向村民们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手册以及印有禁毒标识的纪念品。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