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院:举办第23次检察开放日暨案例讲述会
2023-03-30 17:14: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3月21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检务公开和检察开放日工作,金湖县检察院举行第23次检察开放日暨“检护发展、至淮则安”案例巡讲活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荣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毕宁军,县政协副主席陈春艳,县人民法院院长徐冬然等领导参加活动。刚刚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吉兰芳应邀出席;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工商联等相关单位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企业家协会、县商会企业家代表,以及特邀检察官助理等70余人参加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出席并致辞。

  一个个案例讲述了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的作为,环境受到污染,如何守护杉青水秀荷美?守护大国粮仓,如何率先吹响“蚯蚓保卫战”集结号等,诠释了新时代检察人忠诚奉献的“底色”,能动履职的“亮色”,司法善意的“暖色”。真实生动的案例,本色平实的演说,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检察工作新发展和新气象,感受到检察院通过检察履职让社会安全、投资安心、群众安宁。

  案例讲述会之前,与会代表还观摩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企业发展法治文化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