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第32次检察开放日安全生产 法治护航
2023-10-30 15:25: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10月12日上午,我院举办“安全生产 法治护航”第32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余家企业负责人代表等受邀现场旁听观摩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案件。承办检察官结合案件事实以案释法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庭审结束后,我院邀请观摩代表开展座谈。会上,检察官立足检察职能,重点解读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并就我院办理企业安全生产案件相关情况进行释法说理,提示企业完善相关管理机制,全面防范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危害安全生产类犯罪,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生根,为“平安金湖”建设贡献检察智慧。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