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姚文武检察长向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报告
2020-01-09 09:00: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2020年1月7日上午,在金湖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金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

  姚文武从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强化检察担当保护民生民利;加强法律监督,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公平正义;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激发动能提升工作质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检察院一年工作。

  就明年工作,从四个方面抓起:一是服务大局更加有为有位。围绕“五县共建”目标,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高效打击刑事犯罪,积极落实“无黑县”创建任务,全力防范化解涉稳风险,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参与社会治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法律监督更加有力有效。以提供高质量法律监督产品为引领,发挥司法办案对社会法治理念的引领作用,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充分发展。争取多方支持,增强法律监督刚性,守护公共利益,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三是检务管理更加精细严格。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精装修”,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强化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完善干警业绩评价机制,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向管理要战斗力,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四是队伍建设更加坚强过硬。坚持政治建设优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推进检察文化示范院创建,建设“五个过硬”检察队伍,让党委放心、人民满意,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