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举办“守护食品安全 护航企业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7-03 11:06: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近日,金湖县检察院以“守护食品安全护航企业发展”为主题举办第27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金湖宝应湖农场五七米业有限公司、江苏广原油脂有限公司等20余家市、县规上食品行业企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企业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服务企业法治文化基地和检察技术办案中心,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和技术赋能检察相关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王雨晴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刑事检察职能以及经济犯罪检察工作,讲解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围绕涉食品安全刑法条文、涉食品犯罪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以案释法,增强企业家们的法律意识。

  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郑文围绕检察公益诉讼、《食品安全法》等相关内容,以该院办理的2件食品安全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为切口,阐明法律风险点,为食品生产经营者们提供了法治宣讲培训。

  活动最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负责人何安林表示下一步该院将持续积极主动适应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领域检察工作,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