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法治宣讲进社区
2023-02-22 15:54: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在基层引领、保障作用。近日,金湖县检察院干警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到金南农贸市场进行普法宣传,做到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宣讲现场,检察干警从该院办理的多起机动车酒驾案件说起,着重讲解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此外,检察干警联合社区网格员,向周边群众现场发放法治宣传单、宣传手册百余份,让群众直观感受酒驾的安全隐患,告诫大家“交通无小事,护好幸福家”,醉酒驾驶不仅危及生命安全,家庭圆满,还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承担刑事责任,因此一定谨记交通规则,拒绝酒后驾驶。“宣讲很受用,为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在场的社区干部表示。

  此外,检察干警还向社区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诈骗案件中的“保健品销售”、“养老项目投资”等常见骗术,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保护老年人的“养老钱”。对市场中的商贩发放“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传手册,告诫他们种植、销售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都涉嫌刑事犯罪,要守法经营。

  此次宣传活动选取贴近群众生活且多发易发的违法犯罪案例作为切入点进行普法,共同守护群众的“出行安全”和“钱袋子的安全”。近年来,对于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案件,金湖检察院依法严厉打击,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