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召开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
2023-10-30 15:28: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为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提振争先创优信心,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8日上午,金湖县院召开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东彪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严广雨宣读三季度之星表彰决定;政治部通报了1-9月贡献度完成情况;第六检察部通报了1-9月份业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第一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分别汇报“四大检察”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严广雨主任、夏芸专委分别就下一步贡献度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就做好四季度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压奋进、全力冲刺,激昂走在前列蓬勃精神。要凝聚共识。冲刺70天,既是速度的比拼,更是力度的比拼,比的是积聚力量、集中发力。要始终保有争先进位的冲劲、拼搏进取的韧劲。要狠抓落实。必须要拿出“争”的意识、“快”的速度、“拼”的态度,分秒必争、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咬定目标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干出无愧于自己的业绩。要跟踪问效。必须坚持日调度、周分析、月通报,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全力争先创一流。二是聚焦短板、靶向发力,推动工作质态好中向优。优势项目要全力“稳盘”。对于一些暂时排名靠前的业务数据,要全力巩固好,特别是领先不多、差距不大、后有追兵的数据,要全力地巩固好,力争进一步拉大与后面的差距,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转化为胜势。短板不足要力争“翻盘”。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要一起找问题、想办法,做到有的放矢、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力抓出好成绩。空白数据要全力“清盘”。围绕上级印发工作要点,通过对2020年以来上游犯罪案件开展评查研判,要持续跟进,确保工作成效能写在今年的成绩单上。三是把握重点、统筹推进,交出综合考核优异答卷。要紧紧围绕一个主题。扎实有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决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牢牢把握一个导向。一方面,要续狠抓案件质量,案管、检务督察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抓细案件流程监控,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对办案质量问题进行通报,对失职人员进行追责,发挥惩戒警示作用。另一方面,要坚持“求极致”办案思维,继续下大力气打造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力争多出成果。要稳稳守好一个底线。好作风是战斗力、凝聚力,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以自我革命的态度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全体干警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分夺秒、永不懈怠,为2023年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