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院:召开全市在诉在审洗钱案件推进会
2023-12-26 09:12: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犯罪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洗钱犯罪案件办理质效,11月29日,全市在诉在审洗钱案件推进会在金湖县院召开。市打击治理洗钱犯罪领导小组组长、市人行党委委员李萍、金湖县院检察长周海波、市中院刑二庭庭长徐俊、市检察院三部副主任李岩鹏、金湖县院分管领导王跃进、各县区法检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市人行反洗钱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洗钱犯罪案件办案情况,深刻剖析了目前办理洗钱犯罪案件遇到的难点和下一步处理方案。徐俊庭长、李岩鹏主任分别提工作要求,并强调要适应洗钱犯罪新办案理念,继续加大洗钱线索排查力度;要强化部门协作,与公安机关、监察机关深化配合,提高洗钱犯罪打击合力;要推进建章立制,打造审查洗钱犯罪案件标准流程,为圆满实现淮安反洗钱目标夯实基础。

  最后,市打击治理洗钱犯罪领导小组组长李萍充分肯定了我市法检反洗钱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确保压力不减,要切实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到反洗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聚焦案件办理,加快案件突破。三是构建打击洗钱犯罪联合机制,强化与监委、公安的有效沟通,形成打击合力。

  下一步,全市相关单位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持续加大打击惩治洗钱犯罪力度,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协同办案,精准打击犯罪,为维护全市经济金融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贡献力量。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