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薛国骏检察长调研金湖检察工作
2022-03-28 10:57:00  来源:金湖县人民检察院

  3月27日上午,淮安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莅临金湖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金湖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金湖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2022年工作安排。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补充发言并提出建议。

  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薛国骏检察长强调了六个方面:一是树立“小院也有大作为”的理念,金湖县院虽然体量小,但也要看到优势所在,每个案件都可以精耕细作,每个案件都可以做好后半篇文章。二是狠抓案例打造工作,要充分利用现有案件资源,精心打磨,力争为全市检察工作做出贡献。三是扩大品牌影响力,结合金湖本地荷文化、莲文化的特色,融合法治文化和廉政文化,扩大金湖检察的品牌影响。四是重视人才培育,要把人才培育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按照四项能力综合培养,要会出庭、会写作、会接访、会评查。五是精心准备一批讲述案例,案例讲述会是了解检察工作最好的方式,年底要召开案例讲述会,要扩大邀请范围,利用案例讲述扩大社会影响。六是要围绕企业服务进一步积极探索如何检护发展,走出一条符合金湖实际的道路,让投资者放心、安心。

  会前,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荣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等人陪同下,薛检参观了“检护发展,至淮则安”金湖检察好故事海报图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