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专题调研金湖公益诉讼检察落实情况
2019-11-13 08:56: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2019年10月31日上午,金湖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沈宽明、副主任吴祖丽一行赴金湖县检察院专题调研今年以来制发的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吴东彪副检察长、公益诉讼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上,吴东彪副检察长详细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目前尚未实质性整改到位的个案以及面临的困难。

  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领导表示,将以《金湖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监督机制的意见》为指引并落细落实,切实履行好人大专门机构的职责,聚焦热点公益损害问题,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人大对行政机关落实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过程和结果的双重监督,促进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有效落实,进一步提升公益保护成效。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