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通过“实地+信息化”巡河推进河湖生态保护
2020-09-17 09:35: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面建立“河长制+检长制”协力推进河湖生态保护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9月4日,金湖县院副检察长吴东彪带领公益诉讼部门人员乘坐海事执法船对金湖县淮河入江水道、饮用水源地开展实地巡河工作。巡河过程中,检察人员认真巡查和了解河道水质情况及河岸周边环境,排查有无围网养殖、畜禽养殖污染、非法占用河道航道以及违建码头等问题,金湖海事执法人员详细介绍河道航道生态保护情况、饮用水源地取水口、淮河入江水道治理保护等方面工作。

  在开展实地巡河同时,吴东彪副检察长一行上岸后又来到金湖县海事指挥中心监控系统大厅,依托信息化手段查看金湖辖区河湖的实时动态。指挥中心共设立18个监控点、28个监控位严密监控水域动态,对重点水域、重点航段、重点码头、重点船舶,加强监控。金湖县院与海事部门就如何落实上级关于“河长制+检长制”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加强对金湖河湖生态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联合巡河巡湖等工作达成共识。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