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为高一新生上“法治第一课”
2020-08-24 14:43: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8月20日下午,金湖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夏芸主任受邀至江苏省金湖中学为700余名高一新生上“法治第一课”。

  夏主任以《远离聚众斗殴,争当校园和平卫士》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办理未成年人涉嫌聚众斗殴罪案件情况,并结合典型案例从聚众斗殴犯罪的法律规定、未成年人对聚众斗殴犯罪的认识误区、犯罪诱因以及远离聚众斗殴犯罪的具体建议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预防聚众斗殴犯罪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做文明和谐的使者、优秀青年的榜样,赢得全体学生一致好评。

  课后,夏主任带领未检部门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该院制作的《中学生自护手册》、《我的爱对你说》等法治教育宣传册,询问了同学们学习、生活近况,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临别前,夏主任还向同学们留下了“三叶草”关爱热线号码,叮嘱同学们有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她。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