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联合县妇联对多名涉案未成年人母亲“亲职教育礼”
2021-03-11 09:45: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近日上午,我院联合县妇联,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至“三叶草”工作室,向五名涉案未成年人的母亲授课,为她们送上一份别样的“亲职教育礼”。

  课上,老师首先对孩子的成长环境、学习情况、亲子关系作了一一了解,家长们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接着,老师从情绪管理、沟通技巧、冲突处理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家庭教育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同时,通过事例解说、角色互换等互动,就如何与青春期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如何对孩子的不良行为进行防范和矫治等问题,对家长进行了深入辅导。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尤其是母亲,在家庭教育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亲职教育有利于促使未成年人父母提高教养水平,明确自身定位与职责,为孩子提供更加理性、科学、健康的成长环境,促进亲子关系和谐,从而有效实现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减少未成年人被害事件的发生。

  授课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特殊的“三八节”活动受益匪浅,对如何改善她们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很有帮助,也让她们缓解了心理压力,感受到社会对妇女儿童弱势群体的关爱。此次活动也是该院开展“三叶草”关爱涉案未成年人行动的一个缩影。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