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召开2018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2018-07-27 10:14:00  来源:
   7月26日上午,金湖县检察院召开2018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指出,今年上半年,院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为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主要抓了4方面工作:一是健全管理体系,夯实工作基础。二是加强教育引领,增强廉政意识。三是抓常抓细抓长,压实工作责任。四是自觉接受监督,严肃党纪检纪。

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姚检强调:一要及时学习掌握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始终做到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明、方向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协调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三要落实业务工作相互制约的法律规定和要求,健全对执法办案的监督机制,形成有效监督合力。四要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树立纪律的高压线,严格责任追究,对于违反规定的,要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的,实行“一案双查”制度,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五要强化检务督察,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坚持在从严治检中提振干警精气神,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