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联合县市监局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10-11 10:07:00  来源:金湖县人民检察院

  风靡的网络餐饮改变了千家万户的生活方式,却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10月10日上午,恰逢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金湖段)开赛,金湖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千家万户“舌尖上安全”保驾护航。

  该院民行、警务部门干警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实地走访美团外卖、饿了么金湖分公司,约谈公司负责人,了解本地两家主要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情况,重点检查了平台自身管理、送餐车清理消毒、新增和下线餐饮店户变更、定期现场回访督促审核等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随机抽检了4家入网经营实体店,检查食材储存、洗消、成品分装、防蝇等卫生状况。

  对于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场向两家平台公司和相关餐饮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检察干警向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餐饮店店主宣传食品安全和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并表示将继续跟进监督后续处理情况。本次联合检查对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起到了监督、预防的效果,为打造“放心外卖”提供了有力保证。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