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院检察建议助推社会治理
2020-10-22 09:20: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群众发声有渠道,检察发现有回应。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谢谢你们……”日前,该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对某小区电梯安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时,一位居民感谢道。

  近期,金湖县主流门户网站“金湖论坛”有群众反映居住小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举报后,该院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内小区开展走访调研,发现县域内多个小区约40部在用电梯存在公示材料不全、超期未检验、使用登记标志破损以及案件故障等问题。

  为及时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院检察部门向市监、住建等部门依法发出检察建议,推动开展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整治。

  “祸患常积于忽微,如果小隐患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并解决,那么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为不可预计的大问题。作为检察机关,我们既坚持公正司法,也保护民生民利,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义不容辞。”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说道。

  据统计,该院2020年以来已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13件,通过“发动群众监督+开展实地调研+制发检察建议+推动专项整治”四位一体模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公共安全。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