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召开专题会议推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落细落实
2021-06-30 14:28: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6月15日下午,在全市检察机关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后,金湖县院召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专题部署会,落实建党百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以“不同以往、高于以往”的标准来重视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市院及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百分百完成,确保检察维稳工作无差错。

  会议指出,要将安保维稳工作谋划在先、谋深、谋细,要将责任分解到人。会议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确保办案安全,由各分管领导牵头对部门在办和已办案件进行再梳理,排查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包括涉访重点人员、敏感案件当事人等,及时汇总、研判相关线索,做到底数清、预案充分。针对院办案场所安全问题,要求加强来院人员管理,做到外来涉案人员进院登记、安检,进出院门均有工作人员陪同。针对监管场所安全,要提前摸排汇总各类不安定线索,做到心中有数,及时上报。二是确保日常管理安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准时到岗到位。要求全体人员工作日不得饮酒。要注意消防安全,要求院综合部门牵头物业公司、维保单位迅速组织对全院水、电、气及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立即整改。要组织干警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要注意档案、保密安全,特别是下班后、节假日期间诉讼档案、机要涉密文件的存放保管,要求组织随机检查、排除隐患,确保无差错。三是确保网络舆情安全。要求建党百年大庆安保维稳期间,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禁止发表、转发不当言论、文章等,树立健康的舆论导向。院微信公众号、网站等信息发布平台必须做到件件有审批,先审批后发布,确保准确无差错。

  会议要求,要强化检务督察,压实安保维稳工作责任。一是确保24小时值守。重点督察院内值班情况,要求值班人员按时值班,院全体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二是确保遵守工作纪律。重点督察准时到岗到位情况,检查有无未履行书面手续即脱岗问题、有无工作日饮酒问题、有无因未履职尽责导致不稳定因素未排查到位等问题。三是确保办案安全。重点督察规范使用办案区情况,检查有无涉案人员未安检、无陪同即随意进出院大门等问题。会议要求检务督察部门对安保维稳工作进行每周一通报。

  会议还对近期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