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法典》进校园】当08后的“小明”,遇上《民法典》……15000名中小学生同步收看,这场直播,有“典”小厉害
2020-12-29 16:50: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12月28日,在《民法典》即将实施前夕,由江苏城市频道、金湖县法宣办、金湖县人民检察院、金湖县教体局共同主办,由金湖吴运铎实验学校承办的《法护青春---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在该校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全县15000名中小学生同步观看,我苏直播平台19万粉丝在线观看。

  活动由江苏城市频道著名主持人亚冰和检察官王雨晴共同主持,金湖吴运铎实验学校学生自编自导了 “宠物伤人谁负责”、“房屋产权到期了怎么办”、“个人信息泄露怎么办”、“高空抛物,岂容儿戏”等一个个生动的情景剧。

  让同学们有针对性的了解民法典知识,切身感受到民法典并非高高在上,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节目形式独特,内容丰富,意义非凡。

  通过这次活动,让民法典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孩子们和检察官一起配合,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情景表演和释法说理的结合,既生动活泼又通俗易懂,在潜移默化中普及了法律知识,让大家看得满足、收获很多。

  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做出检察贡献。

  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为获得本次“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活力奖”进行颁奖。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