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十起醉驾典型案件新闻发布会
2021-02-03 15:18: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1月29日,金湖县人民检察院紧紧立足检察职能,在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通过该院检察官办理的醉驾案件,向社会各界通报了十起典型案例。

  中国网、经济日报(经济网)、淮安日报、金湖融媒体、金湖论坛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同时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严广雨主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春午,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雨晴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雨晴介绍了2020年全院醉酒类危险驾驶案件办理情况,并说明酒后驾驶属于危险驾驶犯罪,深入分析了危险驾驶案件的特点和危险驾驶案件多发的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醉酒驾驶犯罪的防治及治理建议。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春午通报了十起典型案例。

  最后政治部主任严广雨起动了《金湖检察》微信公众号线上发布。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