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工作汇报会
2023-01-04 15:49: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12月29日下午,金湖县院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工作汇报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主持,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代表参会。

  会上,各部门首先汇报了本部门全年重点项目工作落实情况,并分析了当前重点项目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周海波检察长就全院2022年重点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就做好2023年度重点项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分析原因、固强补弱。各部门在今天汇报的基础上,要对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一个总结分析,对推进效果好的项目,要总结经验,固化做法,进一步深化工作成效。对推进效果未达预期的项目,要从思想重视程度、责任落实、推进方法、督查督导等方面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想办法、想对策,将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作为推动部门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的有力抓手,带动整体工作取得突破。二是提高认识,重点重抓。最近几年,从最高检党组到省、市院党组每年都将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体现出上级院领导对重点项目工作的重视程度。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重点项目工作摆上重中又重的位置。各部门要深入思考和落实一系列推进项目落地的机制办法,思路要开阔、办法要管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成亮点,做出特色。牵头领导要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破解难题,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抓重点、攻难点、碰硬茬,层层将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推动重点项目一项一项推进落实到位。三是提前谋划、确定项目。重点项目是我们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主方向、主抓手,省市院在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时,也要求各级院要认真抓好各院自身项目的筛选确定和组织推进,及时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机制和经验,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亮点品牌,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和影响力。院各部门要结合谋划明年工作,深入思考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围绕“找问题、补短板、扬优势、树品牌、抓落实、促提升”的总体要求,研究提出2023年度拟重点推进的工作项目,经院党组讨论研究后形成2023年度的本院党组重点项目,这项工作请各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确保落实到位。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