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薛国骏检察长调研指导金湖县检察工作
2023-09-28 16:11: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9月13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赴金湖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金湖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金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其他班子成员作补充汇报。

  薛国骏检察长指出,今年以来金湖检察工作总体发展平稳,值得肯定。就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薛国骏检察长强调:要围绕服务保障县域经济发展深入思考,抓好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更实举措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切实做到“大局有我、我为大局”。要以实际成效为党委政府分忧,聚焦安全生产、环境污染、信访稳定等党委政府关注领域,立足司法办案,查找风险隐患,开展分析研判,提供决策参考。要把握重点调整工作方向,着力提升刑事抗诉采纳率,持续加强自侦案件办理,举一反三、摸排线索,争取早日取得突破。要守牢案件质量“生命线”,“一把手”严负其责,做好新类型、疑难复杂案件的审核把关,加强集体研究、请示汇报,确保办对案、办好案。要扎实开展噪声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凝聚合力联防共治,努力实现常治长效。要加强工作创新,在优化考核管理、专门学校和指居场所建设等方面探索新做法、走出第一步。要进一步做实服务民企工作,围绕仪器仪表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南高齿等重特大项目,制定具体服务和保护措施,为企业发展贴心护航。要抓好人才培养,找好苗子、多喂案子,瞄准各类业务竞赛,强化岗位练兵和实战锻炼,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监督能力现代化。

  会前,薛国骏检察长参观了三叶草工作室。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