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延课不延学,金湖检察法治副校长打响网络普法战“疫”
2020-02-14 09:20: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2019年,为增强校园普法效果,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金湖检察院启动“法治副校长”计划 ,由院领导及未检干警担任全县十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法治副校长,负责校园法治教育工作。一年间,法治副校长们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二十余场,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学生们一再延迟开学,法治教育活动也一度陷入瓶颈。

  然而,这可难不倒我们智慧的法治副校长们!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法治教育工作不退。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提出了“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受此启发,金湖检察的法治副校长们贯彻“智慧未检”理念,运用“互联网+”思维,决定通过本院微信公众号、校园微信工作群等开展线上法治教育活动。

  一是精心编发微信公众号文章。法治副校长们根据在校生身心特点,收集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知识及学生、家长们需注意的防控事项,形成简单易懂的文字及生动形象的图片,并通过金湖检察公众号向社会公众推送。

  二是及时联系校方,确保宣传到位。为了让防疫知识真正的普及到每一位学生及家长,金湖检察法治副校长们主动对接任职学校,通过微信向校方代表发送该院公众号文章、最高检发布的疫情期间常见罪名及《儿童病毒预防歌》等相关链接,并形成校方向老师、老师向家长、家长向学生传达的阶梯式宣传模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聚合社会力量,扩大普法宣传面。为拓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范围,金湖检察依托该县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由法治副校长联络各成员单位,就疫情期间普法宣传工作及“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保护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形成法治教育合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