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通过省5A级数字档案室等级评估
2017-12-18 15:10:00  来源:
    13日,由省档案局科技处副处长顾斌组成的专家组,对金湖检察院5A级数字档案室进行评估。经过听取汇报、观看演示、实地考察、质询讨论、材料审查和综合评估,该院以100.1分的高分“过关”,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成功跻身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室行列,也是金湖县首个具备该项资质单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市档案局副局长史继军,金湖县委副书记蔡绍忠、金湖县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武等参加评估会。

评估组一致认为: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在利用省检察院统一开发的档案管理系统的基础上,探索实体档案存址信息化管理的方法,提升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建立档案核心数据库,强化了档案数据安全。建成了文书、实物、照片、音频、视频、诉讼等多个数据库。加强档案开发利用,编写了《检察蓝信封》等一批编研成果,网上陈列馆实现微信在线浏览。完成了室藏永久长期档案数字化,提供了数字档案资源在线利用,档案信息化在检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院创建省5A级数字档案室工作的申报程序符合要求、申报材料齐全,数字档案室建设成绩突出,对照《江苏省数字档案室等级评估细则》各项指标均符合《江苏省数字档案室等级评估办法》规定的5A级标准,评估予以通过。

  编辑:茆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