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审查起诉工作审议意见
2019-06-25 10:11:00  来源:

  6月13日上午9时,金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审查起诉工作汇报会在金湖县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锦国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副主任赵卫宇及20余名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金湖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企业发展法治文化基地”;会上金湖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作审查起诉工作汇报。

  姚文武检察长对金湖县院2017年以来的审查起诉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监督并重,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审查起诉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汇报。针对审查起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新时代对审查起诉工作的新要求,姚检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主任会议审议意见,从坚决履行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始终牢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积极加强保障审查起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倾力抓好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延伸工作等四个方面狠抓审查起诉工作,推动金湖县院审查起诉工作迈向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卫宇及其他与会委员代表分别发表了对金湖县院审查起诉工作中肯的视察意见。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对金湖县院审查起诉部门在依法打击犯罪、履行监督职责、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更加注重接受党委领导,接受人大监督。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更加注重打击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继续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盗抢骗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等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的刑事犯罪。三是更加注重法律宣传,提升审查起诉知晓率。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宣传导向作用,将审查起诉工作与宣传相结合、执法与普法相衔接,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审查起诉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四是更加注重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审查起诉工作水平。优化人员配置,加强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的检察队伍。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