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赴县仪器仪表协会举行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2023-08-30 20:03: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仪器仪表产业一直是金湖县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作为工业中的高端精密行业,其与知识产权保护关系尤为重要。今年4月,国内首家省级仪器仪表产业园设于金湖,与此同时金湖县仪器仪表协会牵头成立了淮安市仪器仪表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为适应金湖县仪器仪表产业知识产权发展新形势,更好实现对知识产权综合性、多层次、全方位司法保护,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8月25日上午,金湖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跃进一行赴金湖县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就设立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检企双方进行座谈,王跃进专委就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成立的背景、职能及联系点工作办法进行了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并表示将加强与仪器仪表企业的沟通联系,做实做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参加揭牌仪式的仪器仪表企业家代表们分别围绕企业经营情况,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和相关司法保护需求等依次交流发言。县仪器仪表协会会长、江苏苏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仁广表示作为企业人,能感受到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关注和指导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座谈结束后,县检察院向县仪器仪表协会送达了《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提示函》,引导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创新和发展。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