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召开十一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11-30 09:34: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11月15日上午,金湖县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分篇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各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周海波检察长结合本次学习内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维护安全稳定作为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使命;二是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优化检察服务保障举措;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引领目标;四是必须抓住检察事业重大发展机遇,以走在前的进取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的重大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和走在前做示范的重要定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于现状出发、从全盘谋划、为长远考虑,带领分管干警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