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专题部署优化检察服务护航民企发展
2022-04-28 18:45:00  来源:

  2022年4月10日,金湖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院“护航民企”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的意见》、《淮安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考核指标》。党组会一致通过成立金湖县检察院成立护航民企工作领导小组和调整护航民企专班的决定。

  周海波检察长提出: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务保障民企工作是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求,要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履行使命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2.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护航民企专班是做好专项工作的组织基础,全体干警要统一认识,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各自的分工,全力做好这项工作。3.紧盯考核,全力突破。各部门涉及的所有竞争性指标必须清零,护航民企专班要做好的统筹和督促工作,参照市院考核标准,由专班对各部门的护航民企工作进行考核。

  周海波检察长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各项工作,通过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机制等方式,进一步密切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增进社会各界的司法认同,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法治产品和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