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察院向行政机关公开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2020-05-22 10:50: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近日,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就履职中发现的县实验小学、县外国语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召开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会,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送达了督促行政机关履行职责的检察建议书。这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开展以来,该院第一次向行政机关直接面对面送达诉前检察建议。

  此次公开宣告会由县检察院专职委员吴中秋主持,县市监局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局检测中心、餐饮科、食品科、开发局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县城管局、县教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此次公开送达的见证人。

  会上,县检察院吴中秋介绍了本县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并公开宣读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县市监局分管领导在送达文书上签字并表示将更加重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立即部署相关整改工作。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对此次公开宣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公开送达增强了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工作的仪式感,将会更好的促进行政机关履行职责。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