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
2024-03-28 15:38: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3月7日上午,金湖县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客观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和短板不足,分析研判当前检察工作形势,研究部署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东彪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周海波检察长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对标省院“走在前、争第一”和全市检察工作“152”目标定位,以“两个第一”为奋斗目标,坚持质效为先、持续狠抓落实,攻克了一些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取得了不少令人振奋的成绩。

  会议明确了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11234”: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主线,锚定争创新时代“五好”检察院目标,紧扣“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两大任务,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三项建设,努力实现服务发展贡献度、监督办案质效度、检察工作美誉度、队伍素能坚实度四个提升,以金湖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围绕2024年度金湖检察工作如何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周检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擦亮政治底色、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贡献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彰显“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价值追求。三是着眼素能提升、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专项工作优秀部门进行了表彰,第五检察部、第一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