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28 15:44: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3月7日上午,金湖县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院领导和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并邀请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吉启健参加。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东彪主持。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严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从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常态化的纪律教育,把管党治检的防线前移到纪律教育上来;三是从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从源头上防止违法乱纪的理念;四是从严强化对检察权的监督制约,要驰而不息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确保正确用权、规范履职,坚决守住队伍廉洁底线。

  吉启健组长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抓好六方面:一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严格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办法,协同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身体力行做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要协助开展日常监督。建立健全督查检查机制,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严肃查处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三要做细做实专项监督。明确监督重点,聚焦县检察院“三个规定”落实情况,推进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四要精准把握“四种形态”。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准确把握好“四种形态”;五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六要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我们要结合近年来县委巡察以及派驻监督等发现的问题,对机关管理制度、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分析原因,查找漏洞,健全、修订、完善一系列制度和管理办法,从源头上扎牢制度“笼子”,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所有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