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2-22 14:20: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网格专业力量建设,全力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按照省、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省院于12月4日下午举行全省三级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我院邀请了黎城街道、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20多名网格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严广雨主持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三叶草工作室”和“服务企业发展法治文化基地”。通过实地看、检察官讲、视频放,网格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检察职能。在参观基地时,网格员还体验了模拟翻书、法律知识互动抢答等环节,法治文化基地为他们生动展示了检察院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和服务,通过观看一些涉企典型案例视频,也让他们对网格内的企业发展风险有了一定的了解。

参观后,网格员们一起观看了省检察院牵头组织的网络法治课,邀请英模讲故事,深入讲解《民法典》,进一步了解检察院在诉讼过程中的具体职能。

活动结束后,我院还安排了控申、未检、民行等部门检察官进行各自职能介绍,与网格员进行互动交流。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