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举办“努力为社会提供高质量检察产品”新闻发布会
2020-09-30 10:09: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29日,金湖县院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中国网》、《中国江苏网》、《经济杂志》、《淮安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

  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春午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严广雨通告了全院“努力为社会提供高质量检察产品”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金湖县院紧紧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司法办案为引领,推动整体工作发展,受到省市院、市委市府和县领导批示肯定18次,全市上半年检察工作现场会在该院召开。同时从办案数据及社会治理形势分析、立足检察职能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的情况、转变工作理念高质量司法办案的情况等三个方面向媒体通报1-8月份工作情况。

  会上,四家新闻媒体就未成年人保护;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虚假诉讼发现难、查处难;办理涉企案件“五个一”机制具体成效如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院相关部室分管领导和负责人作了相应的回答。

  此次发布会得到了与会人员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新闻发布会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事例生动,充分展现出金湖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