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金湖县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
2020-10-19 14:50: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10月15日,淮安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内司委主任张守美一行莅临金湖县人民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长根,金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金湖县院检务指挥中心,在线观摩了该院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签署具结书全程。随后检察长姚文武作题为《紧扣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地见效》的工作汇报。座谈会上,来自法院、公安、司法局和律师协会的代表从各自角度交流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张守美充分肯定金湖检察院开展认罪认罚工作的获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落实此项制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认罪认罚宣传力度。借助媒体平台,通过打造认罪认罚典型案例、检察官以案释法等形式,积极开展认罪认罚宣传工作,促成达到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二是充分发挥检察牵头作用。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检察机关要切实承担起主导责任,发挥好主导作用。要不断提高办案和沟通能力,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共同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到刑事诉讼各环节。三是利用信息化提高办案质效。要通过智能化办案辅助平台、互联网大数据工具等手段,更好地服务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精准定罪、精确量刑等办案中的新要求。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