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荷说法】画室老师缓刑不思悔,沉迷赌博行骗又获刑
2020-12-31 08:39: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近日,曾有犯罪前科的马某利用画室老师的身份骗取学生钱财,被江苏省金湖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抢劫罪判处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马某28岁,甘肃武山人,毕业于某名牌大学,大学毕业后曾在南京某培训机构担任老师,他利用担任培训老师的机会对学生家长实施诈骗,于2020年5月刚刚被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判处缓刑。

今年6月来到妻子老家金湖生活。2020年下半年,马某在该县应聘担任某书画室美术培训老师,小苗(化名)到画室成人班学习美术后,马某便成了小苗的专职老师。为了获取钱财上网赌博,马某谎称自己想要独立开个画室但暂时没钱,以租房、装修、购买画材等借口获取了小苗的信任,在短短6天时间里骗取小苗钱财共计16万多元,全部被马某充值到赌博网站上一输而光。案发当天,马某以还钱为借口将小苗骗到了画室,趁小苗坐在桌前低头计算还款数额的时候,马某从小苗身后勒住小苗的脖子,并用剪刀威胁小苗再次出借1.5万元给他,但因为小苗哭泣着大声质问马某为什么要这么对待她,马某才从冲动中清醒过来,松手让小苗离开。当天晚上,小苗报警。

此次马某是在缓刑期间又再次实施犯罪。检察官讯问马某为什么不思悔改继续实施犯罪时,马某悔恨地表示:都是赌博害的,因为赌博已经身负重债,戒不掉赌瘾才走上犯罪道路。

检察官提示:赌博害人不浅,切勿图一时痛快,导致自己走上犯罪道路。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