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检法“两长”同庭履职,开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
2022-06-30 17:43: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6月21日下午,金湖县检察院检察长周海波出庭支持公诉,法院院长徐冬然担任审判长,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嫌徇私舞弊减刑罪案。

  庭审中,周海波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在指控犯罪事实的同时,根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规定,向法庭提出了精准量刑建议。该案将择期宣判。

  此次庭审由金湖县检法“两长”同时出庭履职,整个庭审过程高效规范、有条不紊。“两长” 出庭是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领导带头办案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司法机关依法履职能力,实现领导办案常态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金湖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坚持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列席审委会、出庭支持公诉等各项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守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担当作为。

  编辑:孙维健